工作动态

大连化物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3-07-28

  7月25日,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学习《论党的自我革命》、中国科学院院长侯建国在《人民日报》上发表的《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 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文章,全体党委委员、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参加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金玉奇主持。

  会上,党委委员领学《论党的自我革命》指定篇目。会议指出,《论党的自我革命》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研究并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紧迫性、必要性,对大党独有难题究竟是什么、如何推进解决等重大问题等深邃思考的集中体现。党的自我革命是党百年奋斗的重要历史经验,也是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

  会议强调,全所上下一是要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敢于向问题亮剑,勇于改正不足;二是要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精神状态,面对国家科技创新事业发展的紧迫需求,要积极担当作为,决不能消极懈怠;三是要维护好风清气正的创新环境,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形成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

  金玉奇领学《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 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文章。会议强调,一是要深刻领会中国科学院把抢占科技制高点作为核心任务的要求,组织科研骨干开展深入学习讨论,从思想上加快实现从“想干什么”“能干什么”向“该干什么”的转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院党组工作要求上来;二是加强研究所“十四五”重大科技任务的统筹谋划,积极争取抢占科技制高点攻坚任务,改革科研组织模式,以关键点上的突破带动研究所创新能力提升和重大成果产出;三是加强党对科技事业领导,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增强科研人员勇攀科技高峰、抢占科技制高点的信心,努力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