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青岛能源所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交流会

撰稿: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3-07-13
  7月12日,青岛能源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交流会。分党组书记、院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毛志远等成员出席会议并作指导。研究所党委书记彭辉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后续工作提出要求。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交流会上,每位所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各自调研主题,介绍了调研概况,交流了发现的问题和存在原因,汇报了已采取措施的成效以及后续工作思路和整改举措。
  彭辉首先代表研究所党委汇报了主题教育总体情况,接着,围绕构筑科技人才高地、打造人才创新生态系统分析了研究所人才队伍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构筑科技人才高地的相关举措建议。所长、党委委员吕雪峰围绕制约研究所可持续发展问题,查找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推动研究所高质量发展的下一步工作计划。纪委书记李明围绕科研人员兼职开展专项调研,分析了研究所兼职情况和存在的问题,通过对院内其他单位的调研,提出了将进一步明确规定、优化管理、加强监督等措施。副所长吴绪永围绕经营性国资管理模式,交流了面临的突出问题,提出了相关建议举措。副所长、党委委员徐峰围绕科技成果转化模式,交流了研究所“三位一体”的发展现状与成果转化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关建议
  毛志远对研究所党委认真贯彻院党组要求、扎实开展调研工作给予肯定。他要求,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持续深化思想认识,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推动全所上下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三是要坚持开展调查研究,注重调研成果的转化和发现问题的检视整改;四是坚持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相结合,发现真问题,解决真问题,充分发挥建制化优势,提高人才聚集度,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
  彭辉对持续深化调查研究、继续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持续深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现“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的内在动力;二是持续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发挥好调查研究的成果作用,把调查研究同研究所中心工作更加紧密结合起来、同改革发展目标任务结合起来,把调查研究的作用发挥到位、运用到位;三是着力抓好整改落实,坚持求绩问效,把解决难题、为职工办实事、推动研究所发展,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标准,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  

  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