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青岛能源所召开党支部工作会议

撰稿: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0-07-02

  7月1日上午,青岛能源所召开党支部工作会议,总结布署年度党建工作,对基层党组织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和不足进行研讨。党委书记彭辉,党委副书记冯埃生、许辉,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等共计15人参加会议。

  会前,参会人员视频收看了中国科学院庆祝建党99周年表彰交流大会。会后,各党支部书记围绕白春礼同志讲话和专题党课报告、侯建国同志最后讲话要求,结合党建实际工作,逐一谈了认识和体会。彭辉同志针对每个发言做了解答并做出指示、提出针对性要求。

  会议指出,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院建党99周年表彰交流大会精神,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科技事业创新发展优势。找准党建工作结合点,着力破解党建工作和科研工作任务“两张皮”问题。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布署、同落实、同考核。

  会议强调,科研党支部、党小组要增强组织力,在科研攻关、协同创新、凝心聚力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努力成为研究所科研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研究生党支部要加强意识形态责任落实,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加强与学生党员的日常沟通交流,及时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做好日常宣传教育,筑牢理想信念根基。管理部门党支部要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按照研究所党委工作布署积极创建模范机关。结合“对标要求、强化责任”和作风建设活动,找差距、抓落实。在全所担当作为、争做一流方面走在前、作表率。

  会议还对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在当前疫情防控情况下,布署安排了下半年度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