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大连化物所举行“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暨表彰仪式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9-04-30

  4月3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在会议中心举行“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暨表彰仪式。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毛志远,全体团员,青年促进会会员,博士后联谊会会员,研究生会会员,以及35岁以下青年参加大会,会议由团委副书记赵文佳主持。

 

  团委书记熊川男首先宣读了2018年度共青团中国科学院委员会“两红两优”表彰名单、共青团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委员会“两优一先”表彰名单、以及共青团大连市委员会“两红两优”推荐名单。毛志远,党委委员、人事处处长孙军,熊川男、所团委副书记吴闯分别为获奖团队代表和个人颁奖。

  随后,获奖代表刘婉秋、褚俊植和严寒雪先后发言。“先进团支部”代表刘婉秋与大家探讨和分享了储能技术研究部团支部工作的经验和成果,并表示将再接再厉,不断探索和追求,让支部更上一层楼。“优秀团干部”代表褚俊植介绍了自己作为团支部书记和所团委委员这一年来的工作与收获,并表示将继续努力,积极响应所团委各项号召,做好本职工作,发挥示范作用。“优秀团员”代表严寒雪表示,优秀共青团员的称号不仅仅是荣誉,更是一种鞭策,作为一名化物学子,在未来的日子里,要再接再厉,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向更高的目标奋勇前行,为迎接所庆70年贡献青春力量!

 

 

  随后,全体与会人员集体收看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大连化物所在长兴岛园区设立分会场,长兴岛园区青年同志们同时收看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

 

  最后,毛志远作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所党委,向受到表彰的团干部、团员、团组织表示祝贺,也向全所广大的青年同志们致以节日的问候。讲话中毛志远对所团委、研究生会及全所青年提出了三点期望: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凝聚向上向善的思想共识;二、练就过硬本领,汇聚建设化物所的青春力量;三、做到从严治团,建设充满活动、坚强有力的团组织。此外,毛志远还表示,在刚才举行的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总书记对新一代青年提出了六点期望和要求,后续所团委要进一步组织学习总书记的讲话,将总书记的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