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沈阳生态所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传承五四报国志,争做生态好青年”主题团日活动

撰稿: 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9-04-29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动员和引领广大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419日习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关于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重要讲话精神,展现当代青年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428日,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团委举办以“传承五四报国志,争做生态好青年”为主题的五四运动100周年团日活动。所团委书记宗文君、副书记朱晓琦及团员青年四十余人参加活动。 

  纪念活动分两部分。上午,大家前往抗美援朝烈士陵园,瞻仰烈士墓。烈士陵园内松柏苍翠,庄严肃穆。纪念碑上是董必武同志的题字“抗美援朝烈士英灵永垂不朽”,书写英雄气魄,昭告国际精神。纪念广场主题雕塑寓意英雄如山,象征英烈们对祖国、对和平的祈盼。长达130米的烈士英名记录墙,笔笔刻画英雄壮举和不朽英魂。通过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党和国家经历的艰苦卓越的历史,进一步深化了团员青年对爱国主义精神及国际主义精神的理解。下午,团员青年参观了中国工业博物馆。中国工业博物馆作为目前我国最大的全面展示工业题材的综合性博物馆,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团员青年先后参观了通史馆、铸造馆、机床馆、汽车馆、铁西馆等5个展馆,了解工业历史的进程,体会工业文化的传承,感受工人阶级勇于奉献、敢于创造的不朽精神。 

  活动接近尾声时,团员青年们表示,此次纪念活动确实使内心受到了很大震撼,深刻感受到英烈们用鲜血所换来的新国家安定、发展和强大来之不易,以及工人同志们为国家现代化建设的辛勤付出与巨大奉献。团员青年们表示要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秉持“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勤学苦练,多做贡献,为建设美丽中国添砖加瓦。 

 

 

   

 

抗美援朝烈士纪念碑前合影

 

参观中国工业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