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青岛能源所召开2019年度基层党务工作者培训会议

撰稿: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9-04-04
  为提高研究所党支部工作规范化标准化水平,提升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党务工作能力,43日,青岛能源所党委组织召开了2019年度基层党务工作者培训会议党委副书记冯埃生、全体党支部书记、支委委员、党小组组长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办公室主任张瑞东主持。

  会议邀请到大连化物所航天催化与新材料研究室(十五室)党支部书记丛昱研究员到所做报告,丛昱在报告中介绍了研究室的概况,与大家分享了党支部在落实党委工作部署规定动作的同时,通过组织学习张存浩先进事迹、“学党章讲党史”主题活动、邀请青年科学家做报告、组织元旦晚会等丰富多彩的党课学习和集体活动,营造和谐向上团队氛围的经验。支部党员在研究室中心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完成了一系列重大项目,对我所党支部开展工作实际有着很好的借鉴价值。参会人员与丛昱就开展党支部工作的难点和困惑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随后,研究所办公室党务主管高立杨做了基层党支部工作实务培训报告,从党支部的职责及基本任务、严肃党的组织生活、党员队伍管理、基层党组织选举工作、发展党员、党费收缴及使用、基层党务工作者应知应会基础知识等方面详细梳理了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应该掌握的知识和日常工作流程。

  冯埃生在总结中指出,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要时刻树立党员意识、发挥带头作用,积极思考并探索如何将党支部工作与科研、管理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将党支部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他提出计划在下半年组织一次党支部工作交流会,通过分享工作经验,达到互相启发、共同提升的目的。(文/高立杨 图/张瑞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