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大连化物所与中海油能源发展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9-02-26

  226日,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所长刘中民、科研及职能部门相关人员访问中海油能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油发展公司),并与海油发展公司签署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中海油联合研发中心合作框架协议。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兼海油发展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霍健及公司相关人员参加交流活动。

签约仪式现场

  刘中民表示,大连化物所历来重视与行业领军企业的合作,海油发展公司拥有雄厚的能源技术服务实力,未来期望与海油发展公司建立深层次的产业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推动战略合作机制化和长期化。霍健表示,大连化物所拥有丰富的技术储备,海油发展公司将进一步加强与大连化物所的技术深度交流,共同拓展商业化应用,在技术合作开发、人才多元互动等方面夯实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惠共赢、共同发展。经友好协商,刘中民和霍健代表双方共同签署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中海油联合研发中心合作框架协议。

  会上双方分别介绍了各单位情况并进行了深入交流,确认近期将共同推动科技合作项目的立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