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沈阳分院到青岛能源所开展党建专项工作督查

撰稿: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06-26
  626日,沈阳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郭秀银、办公室主任曲文生到青岛能源所开展党建专项工作督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冯埃生参会并主持。

  冯埃生作了十九大召开以来研究所党建工作报告,按照督查要求从全面贯彻落实院党组党建工作部署、加强制度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和规矩、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内容与方式、严格执行院党组落实“八项规定”实施办法、开展创新文化建设推进创新发展、党委主要负责人落实主体责任全面履职尽责、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举措等八个方面作了详细总结汇报。

  郭秀银介绍了此次党建督查工作的目的、意义,对研究所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青岛能源所与大连化物所融合发展以来,从文化融通入手,吸收汲取大连化物所好的做法和经验,结合研究所实际,开展系列创新文化建设活动,促进党的建设全方位提高。特别是十九大召开以来,创新学习方式方法,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精神,积极探索采取多种方式将党建工作与研究所创新发展工作有机结合起来。

  曲文生围绕如何加强党支部规范化管理,提高党支部书记、支委委员工作能力,充分利用党员评议大会整改措施反馈等方式,推动党支部的工作形成管理闭环等方面工作与研究所党委办公室工作人员进行了全面、深入的交流,并查阅了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十九大情况、党支部“三会一课”等方面的工作记录。

  青岛能源所党委办公室工作人员、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等20余人参加了现场督查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