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烟台海岸带所党委中心组召开发展海洋科研专题学习会

撰稿: 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06-25

  201862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围绕发展海洋科研工作进行专题学习研讨。

  会上,党委书记高玲瑜组织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上的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总书记讲话精神,深刻解读党和国家对科技发展提出的要求和希望,教育引导好全所职工、研究生“肩负历史赋予的重任,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

  会议围绕20186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山东考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进行了研讨交流。党委委员结合学习体会,分析了研究所科技发展的优势和薄弱点,提出了发展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发展海洋经济、海洋科研是推动海洋强国建设的重要方面,烟台海岸带所要抓住发展契机,充分发挥好与海洋研究所融合发展的资源优势,借助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平台建设,不断提升海洋科技创新能力,实现“跨越界限、共创价值”的建所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