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辽宁省侨联主席王朝霞一行来访沈阳分院

撰稿: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6-22

  6月21日下午,辽宁省侨联主席王朝霞一行到沈阳分院调研交流。沈阳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姬兰柱,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郭秀银参加接待。

  王朝霞表示,中科院沈阳分院系统单位拥有大量海外归国科技人才,为辽宁经济发展和对外合作交流做出了重要贡献,中科院沈阳分院也成为辽宁省对外合作交流的重要窗口单位。辽宁省侨联希望把联系中科院沈阳分院作为今后侨联的一个工作重点,拟在沈阳分院建立侨联组织,借助侨联这个平台,为辽宁发展引智助力。会谈中,王朝霞还介绍了近几年辽宁省侨联工作开展情况。

  姬兰柱表示,中科院作为国立科研机构近年产出了一些重大科研成果,沈阳分院作为派出机构,有义务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近几年,沈阳分院多举措多途径创新服务辽宁发展需要,对辽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一定的成绩。姬兰柱强调,搭建广大归侨侨眷及留学归国人员交流平台是必要的,既充分利用了中科院系统单位国际化的资源,也更好地服务了辽宁的发展。

    最后,双发达成共识,将充分发挥归侨侨眷和留学归国人员的积极作用,搭建平台、凝聚侨心、建言献策、参政议政,加强对外交流与联谊,服务区域发展。

 

调研交流

交流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