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青岛能源所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

撰稿: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04-03
  42日,青岛能源所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彭辉主持会议。

  彭辉作“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专题报告。报告结合十九届二中、三中公报精神,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的时代背景、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结合研究所党建工作,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推进“八管”党建工作新体系,各级党组织要发挥主体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为加快实现“四个率先”目标和两所深度融合发展提供政治保证。各党委委员逐一谈了学习体会和认识,表示要继续深刻学习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将理论用于指导实践,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在当前两所融合发展关键期,要发挥带头作用和勇于责任担当,贯彻落实好上级党组织的各项决策部署。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冯埃生讲解宪法修正案,重点包括宪法修改前后内容对比及修改的重要意义。使党委委员充分认识到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中的指导地位,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指导思想与国家的指导思想又一次与时俱进、相互统一;是完成党在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需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宪法,赋予其最大法律权威和法律效力,对于党依宪治国、依宪执政,实施对国家各项事业的领导,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至关重要、影响深远。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党费收支公示情况及其他工作。(文/南庆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