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海洋研究所召开十九届三中全会及全国两会精神学习座谈会

撰稿: 海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04-02

  十九届三中全会、全国两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等会议相继顺利召开,全国上下掀起了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和习总书记讲话的热潮。为全面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330日,海洋研究所组织召开十九届三中全会及全国两会精神学习座谈会。党委书记王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毕伟,在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以及党支部书记、党办工作人员等近30人参加了座谈会,王辉书记主持座谈会。 

王辉书记主持会议

毕伟副书记传达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公报内容

  毕伟副书记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公报内容。公报指出,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作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毕伟副书记指出,全所党员要认真学习公报内容,全面理解公报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上来。 

侯一筠委员畅谈参加全国两会感受

  全国政协委员侯一筠研究员向在座人员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并畅谈了参加会议的感受。会议期间,他和其他委员们一起,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讨论宪法修正案草案和监察法草案,以及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等文件,积极履职建言献策。侯一筠委员通过调研,在征求有关单位和部门意见的基础上认真梳理总结,两会期间共提交3项提案,并在参加山东代表团审议会议时建议依托山东在海洋基础研究和技术创新方面的优势,搭建国家级海洋科技成果中试转化平台,加快海洋科技成果的转化落地。与会人员针对个人感兴趣的问题,与侯一筠委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场全景 

  会议还以视频方式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