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大连化物所党委召开学习总结会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8-02-06

  2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党委在研究生大厦第二会议室召开学习总结会议,会议由大连化物所党委书记王华主持,在所的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重大意义,以及宪法修改的总体要求和原则。强调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维护宪法权威、保证宪法实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上来。 

  会议审议通过了所党委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细则,强调所党政领导班子要带头加强作风建设,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上率下落实实施细则要求。会议要求各职能部门针对“四风”问题的各种新表现查摆问题的情况,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钉钉子精神把作风建设抓牢抓实。 

  会议对2017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做出部署,强调各党支部要按照中组部《通知》要求扎实做好集中学习、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以及落实整改等各个环节的工作。 

  会议听取了全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情况汇报,审议职能部门负责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情况考核结果,强调各级责任人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进一步明晰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内容,把各自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落实到位。 

  会议分别听取了纪委、工会、团委2017年度工作总结汇报,各位党委委员提出了具体要求及建议。会议审议通过了2017年度党支部工作考核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