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海洋研究所召开2017年度党支部工作考核会议

撰稿: 海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12-29

  1228日,海洋研究所召开2017年度党支部工作考核会议,党委书记王辉,党委委员、所长王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毕伟,在所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全体党支部书记以及民主党派负责人和职代会代表等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毕伟同志主持。 

  王凡所长首先代表研究所领导班子致辞,他对研究所党委和纪委带领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围绕科研中心,服务发展大局,充分发挥了政治核心和监督保障作用,为研究所各项事业发展营造了风清气正的科研生态环境与氛围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过去一年里,研究所党政密切配合,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会议精神和我院“率先行动”计划,积极推进“四类机构改革”,着力推动科研项目争取和重大成果产出,重点强化创新人才体系建设工程,加速推进科教园区建设,各方面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党政领导班子顺利换届,海洋研究所与烟台海岸带研究所两所快速融合协同发展,海洋所牵头申报的大科学研究中心获批建设,基金申报及奖项产出态势良好,研究所发展状态和谐向上,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以及职工的悉心付出和全面弘扬传播正能量,希望党建工作能够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持续为研究所改革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王凡所长致辞                                   王辉书记讲话

  王辉书记对各党支部一年来党建和创新文化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各民主党派、群团组织对研究所党建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诚挚感谢。他对2018年研究所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紧密结合,与研究所的科技创新工作深度结合,学用结合、知行合一;二是要持续做好“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建设,要继续深化党委提出的“一横一纵”组织模式,要真抓、敢抓、善抓、常抓,以党建促创新,切实解决科研和党建两张皮的问题;三是要落实好院党组提出的“八管”方针,持续加强作风建设,纠正“四风”不能止步,要认真对照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十种新表现进行自查自纠,以党风带动所风和学风建设,推动研究所创新发展。 

  全所20个党(总)支部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立足本职建功立业、党建课题开展、基础党务工作等六个方面内容进行了认真汇报,并提出了党支部2018年的工作设想。 

     

评委认真听取党支部工作汇报

  会议要求各支部和全体党员在新的一年里,不断强化“四个意识”,进一步强化党建工作与科研业务的紧密契合,坚持以“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为平台来强化支部工作规范化建设,要积极探索不断创新,做好党建课题的成果梳理和项目结题,要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务实的作风,凝心聚力,携手并肩,不断推动党建工作开创新局面,再上新水平!会议最后进行了先进党支部、先进党小组和创新文化建设奖的推优评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