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青岛能源所举办留学生“走近青岛”交流活动

撰稿: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11-13
  1112日,青岛能源所留学生“走近青岛”交流活动在青岛崂山成功举办。交流活动在研究所人事教育处老师指导下由研究生会协助举办,来自德国、捷克、巴基斯坦、印度、伊朗等多个国家20余名留学生及家属、部分研究生会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留学生们在研究生会志愿者的带领下游览了誉有海上名山第一的崂山太清宫,通过英语导游的讲解,大家在欣赏深秋美景的同时也对中国的传统文化有了更深的接触和了解。留学生们相互交流了所内工作生活情况,加深了彼此之间的沟通,也增进了留学生与中国学生之间的友谊,有助于他们在华期间更好地学习、科研和生活。

  目前共有来自于12个国家28名留学生在研究所深造学习,通过组织留学生体验中国文化活动,可以使留学生们更好地融入我所,更好地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进一步了解青岛,了解中国,真正成为未来搭建中外友谊桥梁的使者。(文/宁琳琳 图/彭宇 刘欣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