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大连化物所纪委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及工作研讨会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11-07

  11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纪委召开会议,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以及十八届中纪委向中共十九大的工作报告,通报近期完成的重点工作,研究部署年底前要完成的重要事项,全体纪委委员及纪监审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毛志远主持。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 

  毛志远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要求纪委委员要按照党委要求,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以原汁原味地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为基础,带头上党课,带头谈学习体会,在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中切实当好表率。 

  随后,毛志远继续组织大家学习了《十八届中纪委向中共十九大的工作报告》,要求纪委委员要加强纪委班子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在落实责任上有新要求,在率先垂范上有新举措,在方式方法上有新思路,在工作作风上有新气象。 

  在总结讲话中,毛志远要求纪委委员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修订的新党章,尤其要学深悟透新增加的党的建设必须坚决实现的基本要求、党的纪律、党的纪律检查机关等相关章节的内容,深刻把握纪委的职能定位和主要任务,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纪委及纪监审人员要紧密结合年度工作计划以及上级和党委工作部署,组织好惩治与预防腐败体系建设评估、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检查等系统性工作,组织好各党支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主题教育活动,认真梳理职能、制度和流程建设,促进管理工作的规范化,全面完成年度工作计划和目标,为建设世界一流研究所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