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大连化物所党委召开学习讨论会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10-01

  930日,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所党委在研究生大厦第二会议室召开学习讨论会,在连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华主持。 

大连化物所党委召开学习讨论会

  会议首先学习了中科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转发的《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国家工委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国家机关部门直属事业单位党建工作的意见(试行)>的通知》(以下简称“《意见》”),深刻学习领会了《意见》对于事业单位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和具体要求,认真查找大连化物所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围绕所党委的职责和功能定位,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建设高素质的干部和人才队伍,扎实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文化建设作用,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切实推动党建工作责任落实七个方面提出具体改进举措,并安排相关职能部门分工负责落实。 

  会议听取了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的调研情况汇报,重点对加强导师和辅导员队伍建设进行了深入讨论,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制定具体工作方案,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听取了全体党委委员一个月以来,按照联系点党支部分工对基层党支部调研督导情况的反馈。党委委员通过查阅支部记录本、与支部书记和委员谈话等形式,调研支部围绕中心工作开展党建工作的具体举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度及效果、“三会一课”等日常工作制度的执行情况以及上级党委(党组)布置工作的落实情况,指出了党支部工作存在具体问题,要求党支部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紧密结合,促进支部工作的规范与落实。会议要求下一步通过组织党支部交流会,交流支部工作经验,通报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不断加强和改进党支部工作。  

  会议还讨论研究所“三重一大”事项范围、“我在团队中的位置”主题讨论活动安排,通报了将在10月组织的科研管理骨干到井冈山教育培训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