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沈阳生态所党委、纪委组织学习教育实践

撰稿: 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09-22

  为了进一步做好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按照年度工作要点安排,沈阳生态所党委、纪委于921日组织参观学习教育实践,组织党员先后参观了沈阳劳动模范纪念馆、沈阳市公安局及浑南区纪委警示教育基地(浑南看守所)。我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秀银,办公室主任、纪委副书记胡志斌,以及在所纪委委员,在职党支部(总支)书记,中层干部,关键岗位、重点领域工作人员共25人参加本次学习教育实践。 

  沈阳是我国老工业基地,也是劳模辈出、群英荟萃的城市,建国以来涌现出市级以上劳模近3万人。在沈阳劳模纪念馆,党员们依次参观学习了顶天立地做主人自力更生集结号默默奉献写新篇等七个不同时期共112位著名劳模事迹,其中既有研究所附近南塔副食商店的营业员,也有中科院系统的各领域院士等专家学者。他们为国家建工厂,为大国筑重器,为城市洒汗水,为人民献真情。第一枚国徽、第一台水下机器人、第一架歼击机、第一台CT……纪念馆展示了100个沈阳创造的共和国第一。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了解到在不同历史时期,劳模为共和国的发展建设做出的巨大贡献;也看到劳模也是普通人,身边人,他们用行动践行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谈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 

  随后,党员们来到了浑河南岸的沈阳市公安局及浑南区纪委纪律警示教育基地(浑南看守所),该基地警示教育核心区300平方米,设有前展厅、警示教育长廊、模拟监舍和警示教育报告厅等四个部分。在这里,党员们学习历代国家领导人关于反腐倡廉工作重要论述,参观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省、市、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就,学习身边的违纪违法案例,观看警示教育片,并通过参观模拟监舍,深刻感受不廉之苦、贪欲之害、失足之恨,促使党员领导干部及关键岗位、重点领域党员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本次学习教育实践,既有劳动模范正面典型的激励与引导,也有反面教材的警示和反思,起到了很好的学习教育效果,是一次触及灵魂的教育活动,有力推进研究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 

 

 

学习劳模先进事迹

 

参观纪律警示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