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沈阳分院分党组召开2017年第6次中心组学习会议

撰稿: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09-18

  914日,沈阳分院分党组理论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沈阳分院院长、分党组成员韩恩厚,分党组书记、副院长姬兰柱,分党组成员、副院长马越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徐岩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姬兰柱主持。 

  会议进一步学习了《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规则》等。 

  姬兰柱在解读上述文件制度的基础上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体系不断完善,不断明确和规范党员和党组织的行为准则,着力构建执纪问责和监督制约机制,明确了党建工作的方法、目标和要求。分党组成员要不断深入学习相关党规党纪的原文,不断深入体会理解其实质内涵,不断突出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成效。 

  韩恩厚指出,在习近平总书记的“7.26”讲话中,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所取得的成效,党的凝聚力和号召力得到进一步增强。在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基础上,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需要结合当前中科院全力打造和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升级版工作,要突出抓好党建促进创新工作,采取具体有效举措,保证党建工作成效。 

  马越红强调,党的建设工作关乎党的命运,也关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中国作为发展中的大国,需要有坚强的领导核心,需要全体党员同志们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尤其是“核心意识”,在政治站位上不能低,以强有力的纪律和规矩从严治党,不断提升党员同志们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徐岩强调,近年来分党组按照党中央、辽宁省及院党组相关要求,陆续制定了相关党内制度,并采取具体举措加强系统单位的党的建设工作。当前,要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指导好系统单位的基层党建工作,突出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切实增强党建工作促进科技创新工作。 

  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实现了管党治党从宽、松、软到严、紧、硬的转变,从集中式运动式到常态化制度化的转变,系统单位党组织和党员个人要主动适应、主动求变,要以党建促进科研创新的具体成果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