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烟台海岸带所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撰稿: 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07-19

  根据中国科学院党组第一巡视组反馈意见要求和巡视整改工作相关部署,2017年7月18日,中科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海岸带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沈阳分院分党组书记姬兰柱,分院纪检组副组长、监察审计室主任周峰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高玲瑜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回顾学习了院党组第一巡视组《关于对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巡视情况的反馈意见》。高玲瑜通报了研究所巡视整改工作情况以及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前期准备情况,并代表研究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紧扣巡视整改主题进行了深入对照检查,深刻剖析了问题根源,结合海岸带所与海洋研究所融合发展的战略布局,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方向。所长王凡、党委书记高玲瑜带头进行了深刻的对照检查和自我剖析,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领导班子其他同志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发言,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提出了具体整改举措。在开展相互批评时,班子成员直奔主题,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 

  分院分党组书记姬兰柱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研究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在会前准备充分,会议程序规范、主题明确,查摆和剖析问题深刻,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进团结、凝聚共识的目的。他对研究所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以“三个面向”、“四个率先”为指导,以融合发展改革为重点,提升研究所改革发展能力;二是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切入点,增强“四个意识”,充分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三是要以海岸带所与海洋所融合发展为契机,发挥融合发展的优势,加强研究所文化建设。他希望研究所以巡视整改工作为抓手,继续推进和巩固巡视整改成果,助推研究所新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