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烟台海岸所党委举办庆“七一”表彰大会暨“党员在我身边”演讲报告会

撰稿: 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07-01

  20176月30日,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党委举办了庆祝建党九十六周年表彰大会暨“党员在我身边”演讲报告会,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高玲瑜,常务副所长杨红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晓斌以及百余名党员一起参加了会议。王晓斌主持了表彰大会。

             

                                            会场

               

                                        王晓斌副书记主持会议

   会上,新党员做了入党宣誓、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对研究所评选出的14名优秀共产党员和3名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邀请了研究所获得2016年度中国科学院“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的韩广轩同志和获得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的盛彦清同志分别作了事迹报告,交流了各自工作和学习感悟。

          

                                  中科院、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获得者做报告

  党委书记高玲瑜作了题为《全面从严治党,为“融合”发展提供政治保障》的党课报告。他分析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总结了研究所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取得的成绩。高玲瑜指出,过去的一年,按照“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的要求,所党委带领全体党员贯彻落实党中央、院党组的指示精神,坚持学做结合、知行合一,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了重要进展和成效。突出体现在四个“强化”上:一是强化了思想理论武装,坚定了理想信念;二是强化了党性教育,严明了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三是强化了组织建设,规范了组织生活;四是强化了党员意识,促进了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的发挥。在谈到下一步工作时,高玲瑜强调要根据海岸带所与海洋研究所融合发展的战略布局,坚持从严从实抓好研究所的党建工作,为融合发展提供政治保障。要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加强学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要加强探索,坚持科研特色,增强党建工作新活力;要抓住融合发展机遇,以党建促进创新发展;要强化党员亮身份、比贡献,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要全面加强文化建设,以党风建设带动所风建设。要贯彻落实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平在“中科院隆重举行纪念建党96周年主题报告会”上的讲话精神,把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四个率先”目标作为信念追求,以优异的成绩和崭新的风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党委书记高玲瑜讲党课

                

                                      常务副所长杨红生讲话

    表彰大会及党课报告后,来自7个党支部的9名同志围绕“党员在我身边”这一主题做了演讲报告,他们分别从不同的视角,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身边的党员同志以所为家、爱岗敬业、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的感人事迹,在平凡的工作和生活中展现了共产党员不凡的力量和情怀,引起了大家的深思和共鸣。

                

                                      “党员在我身边”演讲报告

  通过召开表彰大会暨“党员在我身边”演讲报告会,所党委旨在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弘扬“科技创新、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科技价值观,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推进两所融合发展、实现“三重大”产出的创新实践中做出更大贡献。

                  

                                        受表彰的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