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烟台海岸带所召开巡视整改工作阶段调度会

撰稿: 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06-02

  2017年6月2日,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召开巡视整改工作阶段调度会,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高玲瑜,常务副所长杨红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晓斌以及所管理和支撑系统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再次学习了中科院巡视组对研究所巡视情况的反馈意见。根据巡视反馈意见及巡视整改工作台账,研究所牵头整改的五个部门分别作了巡视整改工作阶段进展汇报,并按照研究所巡视整改的统一部署,提出了每周的具体工作计划。与会所领导结合整改进展情况,对每个部门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指导意见。 

  杨红生在讲话中指出,各部门要提高政治敏感性,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以整改促融合;要坚持按规矩办事;要切实加强队伍建设、能力建设、制度建设和文化建设。 

  高玲瑜在讲话中强调,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非常重视巡视整改工作,分别认领了整改任务,牵头组织落实。研究所的巡视整改工作实行周调度,每周五听取工作汇报。各部门要进一步在思想上认识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出问题根源,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让严格成为习惯、让规范成为常态”;要将整改工作与中心工作相结合,与两所的融合发展相结合,与研究所的改革发展相结合;整改工作要严明纪律、将责任落实到人,有指标、有考核,通过整改实现研究所职工思想认识的提高、工作作风的改善,制度流程的完善和文化风貌的提升。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