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沈阳分院分党组到沈阳生态所开展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现场调研

撰稿: 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05-15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落实院2017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常态化制度化,根据《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实施方案》(科发党字〔2016〕57 号)要求,5月11日,沈阳分院分党组到我所开展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现场调研,重点了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相关工作落实情况。 

  分党组调研工作小组首先进行了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工作材料查验,重点针对党委会、中心组学习、民主生活会,以及基层党支部工作记录等对照标准和要求进行了规范性检查。随后,调研小组分别与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党办主任、纪监审部门工会主席、党外人员,以及科研、支撑、管理等各层面的基层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等12人进行个别谈话交流。调研内容包括“党委贯彻中央和院党组决策部署情况、党委发挥政治核心和保障监督作用情况、党委落实组织生活制度情况、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情况、思想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基层组织建设情况、作风建设情况、制度建设情况、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情况、全面从严治党其他方面情况”等11个方面内容。 

  此次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调研包括书面调研、现场调研、问卷调研3个环节,其中,书面调研和问卷调研已于4月份组织完成。调研工作对于研究所党委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摸底诊断党建工作情况,以及进一步改进和提升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水平具有重要意义。沈阳生态所党委组织基层党支部会同相关部门,积极配合调研组完成了该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