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青岛能源所党委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四中心组学习活动

撰稿: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6-11-01

  111,研究所党委组织“两学一做”专题四学宗旨,创新科技为民的中心组学习会。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了学习和讨论。

  许辉副所长做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精神》学习辅导报告,从牢固树立创新发展理念,深刻认识推进科技创新的重大意义、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加快科技体制改革步伐、落实“三个牢牢把握”要求、加快推进科技创新四个方面带领党委委员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结合世界和我国科技事业发展的历史事例生动解读了讲话的含义和现实指导意义。同时,结合自己从事科技管理工作的经历,回顾了我国科技体制改革的历史进程和经历的曲折,提出在新形势下研究所的发展一定要抓住历史的机遇,找准研究所的定位,突出自身的特色,形成“一招鲜”的竞争优势。在国家全面推进科技体制改革的大政策环境下,不能等靠,要自主改革,勇于创新,既要关注市场需求,又要抓住自身学科建设的核心不放松,不断在绩效考核、人才发展、项目组织等方面的进行探索,促进研究所更快更好的发展。彭辉副所长提出研究所的发展一定要紧紧围绕“三重大”的目标要求,始终围绕新时期办院发展,凝练研究所的学科方向,创新机制体制建设,加强人才队伍引进与培养,积极策划与主动承担重大项目,使得研究所在已有的发展基础上,进一步形成学科优势,做出符合“三重大”要求的贡献,切实在山东省、青岛市社会经济发展的过程中发挥科技引领与支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