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沈阳自动化所举行纪念蒋新松逝世17周年祭扫活动

撰稿: 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4-08

参加祭扫活动人员合影

  为纪念蒋新松院士逝世17周年,清明前夕,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党委组织新职工和研究生代表前往沈阳市劳动公园举行祭扫活动。党委书记兼副所长桑子刚参加活动并向蒋新松塑像敬献花篮。党办主任孙雷主持纪念活动。

  孙雷首先对蒋新松生平事迹进行了简要介绍。蒋新松作为战略科学家和沈阳自动化所科研工作者的杰出代表,他的敬业精神和创新精神深深影响着后来者。蒋新松的敬业,体现在孜孜不倦、持之以恒的工作态度。无论是在艰苦的逆境下,还是在科学春天的氛围中;无论是在挫折和打击的重负下,还是在成功与荣誉的照耀下,蒋新松自始至终没有放弃过对科学前沿的探索,没有中断过对科技问题的思考,一直无私地为国家科技事业奉献自己的光和热。蒋新松的创新精神表现在思想上不因循守旧,敢于标新立异;方法上不断追求新知,把握科技发展前沿;行动上大胆尝试,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在科研实践中,他注重理论的实际应用,寻求科学技术与经济建设的有机结合。

  来自机器人学研究室的新职工代表张瀚铎发出倡议:向蒋新松院士学习,学习他追求真理、开拓创新、敬业爱国、甘于奉献的精神,肩负起新时期科研人的使命,在本职工作中兢兢业业、努力拼搏,传承“献身、求实、协作、创新”的沈阳自动化所精神,为沈阳自动化所的发展贡献青年人的力量,从而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活动过程中,与会新职工和研究生代表在蒋新松塑像前整齐列队,敬献鲜花并默哀,以寄托对蒋新松的哀思和崇敬之情。(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