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大连化物所举办“关爱职工大讲堂”首讲讲座暨工会干部会议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4-04

  为了更好地关注广大职工的身心健康,让大家快乐工作、健康生活,2014年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工会将特别借助大连市总工会讲课资源,在该所开展“关爱职工大讲堂”活动。

   大讲堂首场报告于4月3日下午举行,来自成大方圆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培训部暨客户服务部主管韩丽萍作了关于“职场工作人员颈肩腰腿痛的防治”的讲座。韩丽萍从健康理念、颈肩腰痛保健常识、办公室一族常见病预防三方面入手,详细介绍了大家关心的健康养生常识和颈肩腰腿痛的防治保健知识,并根据亲身经历,与大家分享了防治颈肩腰腿痛、健康生活的一些心得。韩丽萍的讲解深入浅出,有理论有实践,得到了听众的广泛好评。

  随后,所工会召开了工会干部会议,来自研究室(部)、管理与支撑部门和公司的支会主席近30人参加会议。会上,所工会常务副主席李晓佳首先感谢全体工会干部在2013年的工会各项活动中的辛勤努力和付出,感谢工会干部为研究所创新文化建设、关心职工生活及民主管理和建设方面做出的积极贡献。接下来,李晓佳介绍了2014年所工会(职代会)、科协、女职工等方面的重点工作,并就民主管理与监督、文化体育活动、宣传教育和关爱职工、女职工工作和科协科普等方面工作结合去年底征集的职工意见和建议进行了逐项讲解,特别就今年的新活动、新举措等方面作了部署。会上还对如何用好工会经费及支会年底考核指标进行了说明。会议最后,李晓佳希望全体工会干部群策群力,共同把研究所的工会工作做好,为广大职工和研究生做好服务,助力研究所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