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海洋所11位青年科研人员受聘青岛市文登路小学“小博士”导师

撰稿: 海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3-11-28

  

  1125日,情系海洋 探索海洋 放飞梦想青岛文登路小学海洋科学研究小博士导师聘任仪式举行,文登路小学朱雪梅校长为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11位青年科研人员颁发了聘书。 

  作为青岛文登路小学海洋教育基地,海洋所团委、青年促进会共同选派了11位优秀青年科研人员担任11个高年级班的课外导师,为同学们讲解海洋科学知识,传递科学精神,弘扬海洋文化,并指导同学们开展海洋科学研究,进一步激发同学们了解海洋、热爱海洋、探究海洋的兴趣,构建“海文化”特色教育体系,培养新时代的“小博士”。 

  活动中,同学们为导师们精心准备了精美礼物,是大家亲手制作的11份绘画作品,饱含了同学们的淳淳情谊,也真切表达了同学们想要成为海洋研究小博士,为我国的海洋科学、保卫蓝色家园贡献一份力量的心声。仪式结束后,导师们分别走进班级,与同学们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学生的精彩提问,导师的妙语连珠引来掌声连连,笑声阵阵。

  史大勇研究员表示,希望充分发挥中科院海洋所科普资源优势,让同学们真正有机会从课堂的书本学习延展到研究所的实验室、延展到科学考察船上……,不断提高新实践能力,为成为具有“胸怀若海洋、自主探真知”的可持续发展人才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