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青岛生物能源所举办专项能力培训

撰稿: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3-10-17

  1016日,青岛生物能源所规划战略与信息中心举办文献检索与收录引证检索能力培训,邀请中国科学院国家科学图书馆李玲副研究馆员到所讲座,150余位职工、研究生参加培训。 

  李玲针针对科研人员存在的高水平文献查全查准困难、Web of Science平台功能使用等热点问题,以“检索策略的构建及检索结果的筛选——实例演示”为题进行了专项培训。所图书馆负责人牛振恒就论文收录引证检索报告的途径选择进行了实例比较,为根据不同需求进行途径选择提供参考。图书馆馆员苏郁洁介绍了如何查询论文SCIEI收录、被引情况。 

    在所期间,李玲还与规划战略与信息中心相关人员进行了交流,围绕提升科技情报服务质量进行了研讨,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为规划战略与信息中心提高科技情报信息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指明了方向。

  (规划战略与信息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