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

“五一”劳动节前沈阳分院开展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系列警示教育

撰稿: 监察审计室 发布时间:2020-04-29

  2020年“五一”劳动节将至,为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确保廉洁过节,沈阳分院在节前开展了系列警示教育活动。

  沈阳分院组织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关于“五一”劳动节期间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 要求机关全体职工认真学习通知精神并严格贯彻执行。

  4月27日,沈阳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郭秀银约谈负责分院机关财务、公务接待、公车和食堂管理的办公室主任和两位副主任,郭秀银提醒各位负责人,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倡廉“主体责任”,把好第一道关口,严防节日期间发生违规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私车公养、公款报销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相关问题。

  4月28日,在沈阳分院2020年度纪监审业务第一次工作交流会上向系统内各单位的纪委书记、副书记、纪委委员、纪监审干部等50余人传达了中央和国家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关于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要求大家认真学习,对照自身进行检查,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将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与加强疫情防控、复研复产工作落实监督等重要工作部署结合起来,强化监督。同时将此通报精神在沈阳分院机关部门负责人以上领导干部中进行了传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