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

沈阳分院组织系统纪监审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撰稿: 纪检组 发布时间:2020-01-13

  

  为使分院系统纪检干部准确领会与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1月9日下午,沈阳分院纪检组组织分院系统各单位纪委书记(纪检组组长)、纪委副书记、纪委委员、纪监审干部等35人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活动。

  沈阳分院纪检组成员、监察审计室主任周峰作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报告——《强化政治建设,践行职责使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报告简要介绍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基本情况及重大意义,重点介绍了中央纪委印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中对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准确把握全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的主要内容和要求——要做到4个“深刻认识”、做到2个“聚焦”、落实4个举措、做到3个“严格”;介绍了纪检监察机关如何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的切入点、着力点,并结合中国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白春礼在《学习时报》发表的《加快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制度保障》谈了对科研院所基层纪委及纪检监督部门如何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更好开展监督工作的思考。

  通过此次学习,将对沈阳分院系统各单位纪委、纪检干部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在工作中结合实际予以贯彻落实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周峰传达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