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

沈阳分院举行2016年纪监审业务第四次工作交流暨年度总结会

撰稿: 监察审计室 发布时间:2016-12-22

  201612月21日,沈阳分院举行2016年纪监审业务第四次工作交流暨年度总结会,沈阳分院分党组书记姬兰柱,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徐岩,分院系统各单位纪委书记、副书记、纪监审部门负责人及纪监审干部31人参加会议。 

  分院系统各单位纪委书记报告了本单位年度反腐倡廉工作总结、梳理了本单位“树木与森林”的情况,并进行了个人述职述责述廉。沈阳分院通报了2016年分院纪检组推动落实的主要工作情况,分院系统各单位参加院及分院内审等相关工作情况及如何更好地落实好“两个责任”的有关思考。 

  徐岩作了《深刻领会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努力做好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报告,就学习贯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进行了辅导解读,并就科研院所基层纪委如何落实好两个党内法规谈了自身的思考,就分院纪检组2017年的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与会各单位纪委书记就如何更好地做好2017年反腐倡廉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姬兰柱对沈阳分院系统各单位2016年反腐倡廉和纪监审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与会人员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院党组的最新精神和新要求,强化担当意识,切实担负起自身责任,希望各单位通过工作交流取长补短、相互借鉴,结合本单位实际突出重点、巩固特色工作,形成成功经验。要求各单位认真思考制订2017年的工作计划,探索创新纪监审工作的新模式和手段,切实为本单位顺利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发挥好监督保障作用。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