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

沈阳生态所举行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会

撰稿: 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6-06-03

  63日,沈阳生态所党委在学术报告厅举行了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会,邀请辽宁省直属机关纪工委书记杨宇新作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沈阳生态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秀银主持。 

  杨宇新的报告以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为主题。他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刚刚闭幕的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上的讲话谈起,讲到科学家要有责任和担当;介绍了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提出的背景和具体内容;用生动翔实的案例剖析阐述了腐败现象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深刻说明提出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重大意义;强调把纪律严起来,纪律挺在前面,抓早抓小,防治小错变成大错,改变要么是好同志、要么是 阶下囚的状况,批评了几种错误的论调,明确了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科学内涵,提出监督执纪是对党负责、对干部爱护的手段;最后论述了在新形势下如何在实际工作中,准确把握和运用好四种形态,发挥作用,承担起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使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

 杨宇新作报告

  郭秀银在报告后的总结中提出三点要求,首先要提高认识,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遵守党的纪律、国家法律的重要性;二是健全制度,将党风廉政建设与具体业务工作相结合,在中心工作和具体业务中体现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洁从业责任,密切结合本部门实际,以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抓手,制定确实可行的规章制度和管理办法,提高执行力,确保制度落实;三是以身作则,学科组、部门、党支部的负责人要带头强自身、带队伍、守防线、守红线、守底线,做到严格管理,严格约束,提高素质,提升管理,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郭秀银主持报告会并作总结

   沈阳生态所所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学科组组长、学科组秘书、管理及支撑部门负责人、管理人员等60多人参加本次报告会。 

报告会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