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中科院离研会东北分会举办离退休工作研讨交流会

撰稿: 组织人事处 发布时间:2016-09-06

  831日至92日,中国科学院离退休干部工作研究会东北分会2016年研讨会在青岛召开。长春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甘建国,沈阳生态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金昌杰,海洋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王凡,以及东北分会所属各单位离退休工作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等25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长春分院组织人事处处长于学锋和沈阳分院组织人事处副处长王冬梅主持,此次会议由海洋所承办。  

  此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是:邀请青岛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张明对青岛市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进行解读,同时对青岛市离退休工作情况进行了经验介绍;学习研讨中科院党组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实施意见》;对海洋所离退休管理工作开展及“四就近”情况作了专题交流;通报院离研会有关会议精神;参观考察青岛市市南区社区中心管理模式;对各单位承担的调研课题进行了学习交流等。 

  王凡在致辞中说,离研会东北分会,为研究和解决离退休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东北分会各单位就离退休工作在新时期遇到的新问题、新情况,通过研讨和交流提出合理化建议,对进一步加强离退休管理与服务工作的开展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并预祝此次会议取得预期成果。 

  甘建国首先通报了谭铁牛副院长在院离研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对东北分会各单位离退休管理与服务的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加强组织体系建设,健全离退休领导小组,明确承担的责任。制定岗位说明书,明确干什么事、怎么干;二是加强制度体系建设,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按照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和中科院党组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实施意见》,结合各单位实际情况进一步完善离退休规章制度;三是加强执行体系建设,加强学习,提高工作能力,加强计划管理,关注实效性,努力成为离退休管理与服务工作的行家理手;四是加强保障体系建设,加强离退休管理与服务的经费和人员保障;五是离研会要围绕离退休工作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交流和研讨,进一步推动离退休工作的开展。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