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科技副职乔竹辉助力烟台高质量科技创新

撰稿: 组织人事处 发布时间:2023-05-17
  为切实做好科学院与地方政府沟通桥梁,推进科研成果转化、服务地方企业,兰州化物所选派乔竹辉研究员挂职烟台市政府副秘书长一职,将更好的科研成果在美丽海岸扎根落地。
  一段时间以来,科技副职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
  围绕烟台市高质量发展需要,在先进材料、高端制造、绿色化工、生物医药四个领域,组织相关专家团队走访调研120余家企业。与华大化学、天成机械、宋和宋科技等达成实质性的合作10余项,与东星集团、泰和新材等企业共建联合实验室,签订合同金额2000余万元,实实在在的解决了长期困扰企业的技术难题。院里相关科研团队获得山东省重大项目、烟台市揭榜挂帅项目、创新团队项目等重大项目及人才项目多项,推动了科研成果的转移转化,并促进了科学院和地方政府的沟通和交流。
  为推动科研成果转化落地,利用兰州化物所已有技术与资源,首批立项支持的科技创新项目共20项,涉及表界面材料与技术、表面工程、生物大健康、结构力学与精密制造和绿色化工材料等领域五大科技领域。相关工作一方面促成院科研成果的转移转化,一方面为企业解决技术难题,切实服务当地产业和新旧动能转换。
  乔竹辉在挂职期间,工作扎实、敬业奉献,努力完成科技副职的职责使命,获得了地方政府和企业的一致好评。接下来,科技副职将继续发挥桥梁作用,助力高质量院地合作,强化理论学习,不断夯实理论基础,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中科院、省、市关于科技创新决策部署,努力提高理论联系实际能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