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海洋腐蚀与防护团队应邀赴山东省交通厅开展技术交流

撰稿: 海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02-20

  应山东省交通厅、山东省发改委邀请,215日,侯保荣院士海洋腐蚀与防护团队一行10余人参加了“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交通基础设施腐蚀防护工作建议方案”研讨会。山东省发改委蓝区建设指导处处长韩恩泽等近三十人参加会议,山东省交通厅巡视员范正金主持会议。  

  201612月,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指出,“要切实抓好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的安全监管,加强高速铁路、跨海大桥、海底隧道、铁路浮桥、航运枢纽、港口等防灾检测、安全检测及防护系统建设”。针对山东省作为沿海省份的腐蚀防护问题,姜异康书记、郭树清省长等专门批示,做要好山东省的腐蚀防护工作。 

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上,侯保荣院士介绍了我国腐蚀状况,朱庆军、马秀敏、赵霞、路东柱等分别介绍了防腐智慧平台建设设想、防腐检测和防腐调查等方面的情况。省交通运输厅各处室、山东高速集团、齐鲁交通发展集团、省交通科学研究院、省交通规划设计院、烟台市交通运输局等主要部门领导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我省交通领域防腐蚀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    

  会议商定近期召开交通系统防腐蚀技术现场工作会,选取代表性桥梁、公路、码头等基础设施进行调查、检测和防腐示范,组织腐蚀防护领域专家指导项目进展,就腐蚀、检测、防护数据进行汇总、分析、总结,并与互联网、大数据技术结合,建立省级智慧交通腐蚀防护公共平台,完善设计、施工、养护等防腐蚀相关标准规范和规章制度体系,全力服务山东交通事业健康发展。  

   文/图  腐蚀室  王秀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