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富德常州甲醇制烯烃(DMTO)装置投料试车取得圆满成功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01-03

  日前,富德(常州)能源化工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德常州)采用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技术的甲醇制烯烃(DMTO)装置于20161225日甲醇投料并一次试车成功,28日产出合格丙烯产品,29日产出合格乙烯产品,标志着该DMTO装置投料试车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富德常州30万吨/年聚丙烯”项目是江苏省、常州市人民政府与富德能源集团公司战略合作的重点项目。该项目位于江苏常州滨江经济开发区,一期占地面积约为900亩,其中33万吨/年甲醇制烯烃装置是该项目的标志性装置,也是核心装置之一。该项目符合国家能源发展战略和产业政策,对推动区域经济快速发展、实现烯烃原料多元化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截至目前,采用大连化物所DMTO技术商业化的甲醇制烯烃装置已达12套,累计烯烃产能达到646万吨/年。

工业化装置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