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智能交通雷达研究取得突破进展

撰稿: 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2-05-29

沈阳自动化研究所自动化系统研究室雷达事业部(辽宁省雷达系统研究与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研制成功的多款智能交通类雷达产品,于近期一次性通过了公安部交通安全产品检验中心的认证。这也标志着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研制的相关产品获得了进入市场的通行证,同时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也拿到了第一批智能交通雷达产品的订货合同。

沈阳自动化研究所自动化系统研究室雷达事业部紧密结合市场需求,在全体科研人员近两年的努力下,攻克了多个技术难关,继去年研制成功两款铁路专用雷达产品后,于今年3月份开发成功了两款测速雷达(宽波束与窄波束)、两款侵线雷达以及一款流量探测雷达的样机。在经过实验室测试后,集中在3、4、5月份进行了实际的路测。与此同时,应用户要求,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研制的雷达也交给了用户进行了对比测试。测试结果表明,雷达的整体性能及一些关键指标相比目前市场上的同类产品具有一定优势。

近日相关产品已在公安部交通安全产品检测中心通过了产品质量认证,这也意味着相关产品获得了进入市场的通行证,因此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也拿到了第一批智能交通雷达产品的订货合同。

沈阳自动化研究所雷达事业部(辽宁省雷达系统研究与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除目前已经完成和正在研制的多款智能交通雷达外,同时还进行着多款不同用途雷达的研制工作,如安防雷达、医疗雷达等。重点实验室将把雷达基础理论研究、应用技术开发及雷达产品研制结合起来,形成自己的特色,为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创造新的增长点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