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外国专家特聘研究员Etsuo Akiba教授到大连化物所作学术报告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1-11-03

李灿为Etsuo Akiba颁发证书

11月2日,日本九州大学的Etsuo Akiba(秋叶悦男)教授访问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并在该所作了题为“Hydrogen storage materials - Structure changes with hydride formation”的学术报告。陈萍研究员主持了报告会,相关领域的研究人员和学生到场听取了报告,并与Akiba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Akiba教授多年致力于储氢材料的研究,在新型储氢材料的开发和储氢过程的理论研究等方面均有建树,已发表研究论文200余篇,在国际会议作邀请报告200余次。因其在氢能研究方面的突出贡献,Akiba教授曾获得美国普度大学Herbert C. Brown奖和氢能国际合作伙伴(IPHE)技术成就奖。

Akiba教授已受聘为中国科学院特聘荣誉研究员。副所长李灿院士代表大连化物所向Akiba教授颁发了中国科学院特聘荣誉研究员证书。本次学术报告是Akiba教授作为荣誉研究员的系列报告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