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寡糖工程新成果专家研讨会在大连化物所召开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0-08-17

研讨会现场

  为了进一步开拓壳寡糖功能作用的应用,经过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生物技术部天然产物与糖工程组和大连中科格莱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多年的研究和开发,壳寡糖增加了骨密度的保健功能,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保健食品证书(国食健字G20100009)。8月14日“壳寡糖与骨关节——中科院寡糖工程新成果专家研讨会”在大连化物所召开。

  本次研讨会由大连化物所壳寡糖研究中心主办,来自复旦大学医学院、南方医科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长春生物制品研究所、北京中医院、海军总医院等数十位医学专家和骨科专家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中国生物工程学会糖生物工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大连化物所壳寡糖研究中心主任杜昱光研究员主持了本次会议。

  与会专家从不同角度阐述了我国中医、西医、中西医结合治疗骨关节疾病的现状,分析了目前临床应用各种药物及手术的优劣和局限性,并一致认为,骨关节疾病患病率高、致残率高,被称为“不死的癌症”,目前我国对骨关节病的防治水平较低,缺乏有效的药物和治疗手段。中科院寡糖工程新成果理论先进、多靶向系统防治骨关节疾病、临床效果显著、且无任何毒副作用,该项成果的问世对临床治疗慢性骨关节疾病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将使广大骨关节疾病患者解除痛苦,获得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