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应用生态学报》/《生态学杂志》编委会顺利召开

撰稿: 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0-05-21

5月14—18日,由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主办、福建农林大学承办的快速变化环境下的中国生态学研讨会暨《应用生态学报》第六届/《生态学杂志》第八届编委会会议在福建省武夷山市顺利召开。出席会议的两刊编委和专家共60人,主要是来自全国各高校、科研院所的生态学不同领域的专家。其中3位外籍专家分别来自Arizona State University、E2 Consulting Engineers USA和Lakeheas University。

会议开幕式由沈阳生态所党委书记姬兰柱研究员主持,沈阳生态所所长韩兴国研究员、中国生态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所长何兴元研究员、福建农林大学副校长林文雄教授和福建省南平市副市长杨荣郎分别代表会议主办单位、刊物主办单位、会议承办单位和地方政府致辞并预祝大会顺利召开。编辑部副主任肖红编审做了两刊工作汇报。24位到会编委和专家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内容涉及植物生态学、动物生态学、农业生态学、景观生态学、环境生态学、城市生态学、微生物生态学和草地生态学等领域。科学出版社期刊出版中心主任助理岳凌生做了从出版角度谈《应用生态学报》《生态学杂志》“两刊”发展的报告。

与会新一届编委就《应用生态学报》和《生态学杂志》面临的挑战和发展战略建言献策,对两刊乃至中国科技期刊的发展提出了非常中肯可行的建议。最后,《应用生态学报》主编韩兴国研究员就如何提高两刊学术质量、编委职责等提出意见和希望,并感谢编委们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和编辑部工作人员的辛勤工作。

会议采取编委会议与学术活动相结合的形式,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得到与会专家的肯定和赞赏。

沈阳生态所所长韩兴国研究员向大会致辞

中国生态学会副理事长/东北地理所所长何兴元研究员向大会致辞

 

福建农林大学副校长林文雄教授向大会致辞

福建省南平市副市长杨荣郎向大会致辞

大会现场

与会专家积极向两刊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