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沈阳分院与中国医科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撰稿: 科技合作处 发布时间:2023-11-13
  11月9日,沈阳分院与中国医科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中国医科大学举办。沈阳分院分党组书记毛志远、分党组成员杨宏,辽宁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陶隽,中国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宫福清、校长王振宁、副校长曲波等出席了签约仪式。会议由曲波主持。
  毛志远感谢中国医科大学在高层次科技人才医疗保障等方面的大力支持,高度肯定过去5年院校合作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沈阳分院与中国医科大学的合作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和“面向人民生命健康”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落实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和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的快速响应和具体体现。沈阳分院将充分发挥中国科学院建制化组织优势,围绕国家生命健康领域重大科学问题,组织全院优势力量与中国医科大学开展联合攻关,共同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贡献科技力量。他希望,院校双方在新一轮合作框架下,在争取国家级项目、共建重大创新平台、加快推动医工融合、加强人才联合培养等方面积极探索新的合作模式,不断提高生命健康科学技术水平,为增进人民健康福祉、维护人民生命安全作出更大贡献!
  王振宁对沈阳分院长期以来对中国医科大学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新一轮东北全面振兴的重大机遇是对院校双方的新考验、新要求,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医大建校90周年贺信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与中国科学院等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深入合作是中国医科大学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发展方向。他希望依托沈阳分院的组织优势,与中国科学院各科研单位在医工融合领域的合作能够不断拓展和深化,持续产出一批医工交叉优秀成果,为辽宁全面振兴和我国生命健康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杨宏和曲波分别代表沈阳分院和中国医科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后,沈阳分院与中国医科大学共同举办“红医论坛”。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许国旺研究员、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马波研究员分别作题为《内外源小分子的全景分析及其健康效应的研究》《服务于生物医学的拉曼单细胞分析/分选/培养关键技术》专题报告,报告后院校专家就共同关心科研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