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沈阳生态所在辽阳县举办保护性耕作现场培训会

撰稿: 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0-07-06
  7月3日上午,为更好地落实和实施辽阳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所“保护性耕作全面合作协议”,推广沈阳生态所“玉米秸秆全覆盖保护性耕作技术”,促进辽阳农业可持续发展,由辽阳市科学技术局牵头组织,沈阳生态所专家对辽阳县乡镇村农业推广人员及农业合作社社长等40余人进行保护性耕作技术的现场培训和指导。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辽宁省现代农业生产基地建设工程中心、铁岭市昌图县现代农业服务中心及北京德邦大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对本次培训给予大力支持。
  沈阳生态所张旭东研究员以“辽宁省开展保护性耕作的意义与作用”为题作了报告,强调了黑土退化的严峻现状及辽宁省开展保护性耕作技术的优势、并以玉米秸秆覆盖免耕为例,详细介绍了保护性耕作的作用与功能,帮助参会人员提高对保护性耕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强对黑土区耕作模式以及相关知识的了解,深化了对保护性耕作技术要点的理解。

   

  张旭东为参会人员作培训报告

   

  培训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