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沈阳分院组织召开山东化工产业转型升级对接会

撰稿: 科技合作处 发布时间:2020-06-05

  为进一步落实院省推进山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合作协议,推动中科院高端、绿色化工领域技术成果在山东转移转化,加快山东省化工产业转型升级,6月3日至4日,沈阳分院与山东省化工专项行动办在山东滨州、东营共同组织召开了山东化工产业转型升级对接会。山东省化工专项行动办专职副主任李莎、中科院沈阳分院副院长马越红、滨州市政府副市长曹玉斌、东营市政府副市长李俊峰参会并讲话,沈阳分院院长助理、山东中心主任李明,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知识产权与成果转化处负责人及相关专家、两地共100余家骨干化工企业代表出席对接会。

  李莎介绍了山东化工产业的基础及发展现状。她指出,发展高端化工是山东化工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任务,希望参会企业能抓住机遇,深化与中科院各科研院所的合作,通过科技创新实现化工产业的转型升级。马越红介绍了中科院与山东合作的总体情况及在化工领域合作的成功案例,她表示,将发挥中科院的科技、人才优势,聚焦高端化工技术,以产业化为核心,力争与地方企业达成多形式的紧密合作,共同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新旧动能转换做出贡献。

  在对接会上,与会专家分别围绕芳烃烯烃高性能聚合材料、负载型催化剂的设计合成、氯资源清洁利用技术等进行了8个专题报告和技术成果推介,两地10家重点骨干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企业情况和技术需求,与会专家与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入对接交流并就芳烃烯烃下游产品开发、高性能聚合物与电极材料等达成多项合作意向。

  会议期间,与会领导和专家到重点企业、平台及园区进行了现场考察。

  此次会议的召开,对加速中科院高端、绿色化工技术成果在滨州、东营两地乃至山东转移转化、助推山东化工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提升化工产业发展水平具有重要促进作用。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李莎讲话

企业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