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沈阳分院与葫芦岛市签署中国科学院沈阳国家技术转移中心葫芦岛中心共建协议

撰稿: 科技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9-10-12

  为全面推动与葫芦岛市的科技合作,促进科技成果在葫芦岛市转移转化,助力葫芦岛市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在前期良好合作的基础上,10月11日,沈阳分院与葫芦岛市人民政府签署《中国科学院沈阳国家技术转移中心葫芦岛中心(以下简称“葫芦岛中心”)共建协议》,并召开了葫芦岛中心第一届理事会。葫芦岛市市长王力威,副市长陈远锦,沈阳分院副院长马越红,辽宁省科技厅副厅长杜秉海,中科院驻辽研究所代表以及葫芦岛市政府相关部门代表与企业家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陈远锦主持。

  王力威首先感谢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的大力支持,他指出与中科院沈阳分院的合作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提出的创新驱动是激发东北振兴内生动力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目前,葫芦岛市正在调整产业结构,与沈阳分院的合作将提高葫芦岛市科技成果与产业结合的创新能力,为葫芦岛市培育新产业提供了新机会和重要途径。他对葫芦岛中心的工作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充分调动企业积极性,促进科学家和企业家思维同频同步发力,实现葫芦岛中心和企业可持续发展;二是创新工作的方式方法,吸引更多中科院技术与葫芦岛产业有效结合;三是不断提高工作能力,时刻把握国际国内产业发展趋势,引领企业抓住产业浪潮发展的新红利;四是充分挖掘中科院的高端智库作用,助力葫芦岛企业紧跟科技前沿,为未来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马越红感谢葫芦岛市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她指出,沈阳分院严格按照中科院“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新时期办院方针要求,牢固树立科研成果产出与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同等重要的理念。沈阳分院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以葫芦岛中心为平台,紧密围绕葫芦岛市创新发展的现实需求,积极引导和推动中科院科技成果在葫芦岛市转移转化,为全市创新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杜秉海对双方签署葫芦岛中心共建协议表示祝贺,他表示中科院与辽宁省的合作由来已久,双方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时代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指引下,以推动辽宁省产业结构调整、吸引优势科技资源、培育发展新动能、促进供给侧和需求侧协调科学发展为目标,已建立了深入广泛的合作。他相信,在双方的共同推动下,葫芦岛中心一定会为葫芦岛的发展带来新机遇,为葫芦岛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会后,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金属研究所、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沈阳计算技术研究所有限公司的代表做成果发布和技术推介。企业代表与研究所专家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为双方进一步合作埋下了种子。

双方签署共建协议

葫芦岛中心揭牌

 葫芦岛中心理事会

研究所成果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