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沈阳分院组织召开“2019年中国科学院现代农业与生物技术辽宁-丹东推介会”

撰稿: 科技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9-07-01

  为进一步提高丹东特色农业资源高效生产、精深加工及高值化利用水平,促进中国科学院现代农业及生物技术领域的科研成果与丹东市涉农企业、农业合作社等精准对接、落地转化,推动丹东市农业及生物技术产业高质量发展,6月28日,中科院沈阳分院针对丹东特色资源产业发展的实际需求,组织召开了“2019年中科院现代农业与生物技术辽宁-丹东推介会”。推介会由丹东市科技局局长马永国主持。

  中科院武汉水生所、植物所、大连化物所和沈阳应用生态所、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所共14位专家齐聚丹东,为与会的51家企业和协会的近百名代表呈上了一场现代农业技术及生物技术产业科技成果的盛宴。专家们讲解、展示了各自专业领域的科技成果、关键技术,对领域内前沿发展方向内容进行了介绍,并为参会企业负责人提出的相关技术、企业急需解决的技术难题等提供了咨询意见。

  会议结束后,专家们分头到丹东市、东港市和宽甸县有合作意向的企业进行了实地考察和调研。中科院武汉水生所与宽甸东江渔场、中科院大连化物所与东港澳森食品公司、中科院植物所与东港圣野浆果专业合作社分别就“异育银鲫‘中科5号’”、“软枣猕猴桃绿色生产集成技术研究与示范”和“绿色保鲜综合技术在软枣猕猴桃等小浆果采后处理的应用”项目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推介会会议现场

  

大连化物所专家推介项目

  

武汉水生所专家为企业做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