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沈阳分院与辽宁省科技厅联合举办辽宁省科技成果转化专题培训班

撰稿: 科技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9-05-20

  5月13日至17日,沈阳分院和辽宁省科技厅在合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联合举办辽宁省科技成果转化专题培训班。沈阳分院副院长马越红,辽宁省科技厅厅长王大南、副厅长杜秉海,中国科技大学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黄素芳出席会议并致辞。辽宁省部分地市主管科技副市长、科技局局长、高校院所领导、部门科技管理干部及沈阳分院辽鲁两省分中心人员共84人参加培训。

  当前,正值辽宁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科技引领,创新支撑,迫切需要解放思想转换观念。沈阳分院与辽宁省科技厅策划委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举办科技成果转化专题培训班,学习安徽省真正依托科技创新谋发展,学习合肥市创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经验做法,不断提升辽宁省科技成果转化工作领导干部的综合素质及工作能力。

  沈阳分院精心设计培训课程,既有专题教学,学习科技创新的理论;又有移动课堂,学习科技成果转化的实践。安徽省科技厅副厅长夏辑,合肥市政府副秘书长朱胜利,合肥工业大学副校长刘志峰,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江海河,中国科技大学公共事务学院院长宋伟、副院长李晓纲,科技成果转化专家从宝明等作专题报告,从政府、中科院、大学等多角度解析安徽省创新发展经验,分享合肥争创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经验做法。培训班学员赴中国科技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科大讯飞、京东方、国轩高科等实地调研。与报告专家深度交流,到高校院所、企业现场参观,一系列精彩纷呈的课程令培训学员直呼过瘾,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对固有的思维观念产生了非常大的冲击,对科技创新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一定将学习成果更好地运用在今后的科技管理工作中,同时对本地区科技创新工作更加充满信心。

  奋进新时代,踏上新征程!沈阳分院将继续与辽宁省科技厅搭建学习平台,不断提升辽宁科技创新工作能力和水平,不断地将科技成果、科技人才引向辽宁,为辽宁所用,让辽宁的科技创新更有活力更可持续,为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增添科技引擎!

开班典礼

  

培训现场

  

专家报告

实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