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中科院-青岛产学研合作对接洽谈会成功举办

撰稿: 科技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9-04-12

  4月11日,由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联合青岛市科技局主办,中科院海洋大科学中心、中科院山东综合技术转化中心、中科院青岛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等单位承办的“2019中科院青岛产学研合作对接洽谈会”在青岛黄海饭店会议中心成功举办。中科院沈阳分院副院长马越红、青岛市科技局局长吕鹏等出席并讲话。

  沈阳分院组织了中科院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金属研究所、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海洋研究所、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烟台海岸带研究所、沈阳计算技术研究所公司等9家单位发布最新科技成果和产业化项目,涉及化学化工、新材料、生物能源、智能制造、机器人、信息技术、海洋技术等领域100多项技术成果,吸引了青岛市200多家企业、投资机构前来对接洽谈、探讨合作,并促成合作意向40余项。对接活动期间,部分专家还被邀请到海尔、青钢等企业进行专场技术研讨、合作交流。

  通过此次对接活动,中科院科研单位与青岛企业建立了良好的互动交流和信息沟通机制,搭建了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对接平台。双方后续将围绕技术创新和产业升级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力争促成更多的科技成果在青岛转移转化,为院地长期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