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张雷调研沈阳分院

撰稿: 科技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9-03-08

  3月6日,辽宁省委常委、沈阳市委书记张雷调研中科院沈阳分院。沈阳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姬兰柱,副院长马越红参加调研活动。

  在沈阳分院科技成果展室,姬兰柱向张雷介绍中科院沈阳分院情况和市院合作情况。刚刚过去的2018年,在双方共同努力下,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大学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学院正式揭牌奠基,国家机器人创新中心正式获批,中科院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创新研究院建成验收,有力地促进了中科院驻沈各单位创新发展;沈阳东北亚科创中心进入实施阶段,沈阳成果转化基地建设稳步推进,双方联合举办院士高端咨询活动,中科院孵化的高企蓬勃发展,科技人员深入企业服务,科技成果不断在沈转移转化,市科技部门对中科院驻沈单位给予政策保障和资金支持,市院合作迈上新台阶。

  张雷对市院合作所取得的成绩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我很早就与中科院开展合作,对中科院很有感情。在谈到2019年重点工作时,他希望辽宁省、沈阳市要与中科院一起推动沈阳东北亚科创中心建设,全省要形成合力;沈阳成果转化基地建设各方要共同努力,要加强整体谋划,进一步支持中科院科技成果在沈转移转化。调研过程中,张雷还详细了解现代海洋牧场、稳定性肥料等研究所代表性科技成果。

  辽宁省科技厅厅长王大南,沈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镇,沈阳市副市长苗治民陪同调研。

张雷书记调研沈阳分院展室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