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山东省国资委沈阳分院科技行活动成功举办

撰稿: 科技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8-04-02

  2018329-30日,山东省国资委二级巡视员王绪超带领山东钢铁、兖矿集团、山东能源集团、山东特检集团等省管企业负责人一行18人到沈阳分院进行了工作会商并到金属所、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开展了调研和对接活动。沈阳分院副院长马越红与王绪超一行进行了工作会商并陪同调研和对接。

  王绪超一行先后赴沈阳自动化所、金属所等单位进行调研考察和对接,深入研究室和课题组与相关专家团队在能源化工、金属材料、智能制造等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各省管企业分别就各自需求与研究人员进行了深入对接,双方在项目合作、平台建设、人才交流等方面达成众多合作意向。各企业表示,在前期沟通和面对面对接后,双方合作点多,合作空间广阔,此次活动收获巨大,希望研究人员尽快到山东到实地考察,推进实质性合作开展,加快项目落地。

  中科院科发局、沈阳分院与山东省国资委于2017年10月签署了三方全面合作协议,合作协议签署后,沈阳分院积极推动落实,通过高层领导会商、共建产业园、共建研发平台、共同组织产学研对接活动等工作,双方已建立起了密切的合作关系;此次活动是在前期向企业推介科技成果、充分调研企业需求基础上组织的精准对接,沈阳分院将以推动与山东省管重点企业合作为重点,集聚中科院优势科技、人才资源,努力为山东新旧动能转换提供科技支撑。

   

  会商现场

  

  调研金属所

  

  调研沈阳自动化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