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山东中科科技园签约仪式在济南举行

撰稿: 科技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8-01-30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发挥中国科学院的科技创新和人才优势,助推山东新旧动能转换,2018129日,山东中科科技园签约仪式在济南举行。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忠林,山东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斌,沈阳分院副院长马越红,山东国惠投资有限公司、济南天桥区委区政府、市直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王忠林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马越红一行表示欢迎。他介绍了济南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所取得的进展和成效,希望今后依托中科院的优势科技力量,引进更多的高科技成果和高层次人才,为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建设提供支撑。 

  马越红感谢济南市委、市政府多年来对中科院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介绍了沈阳分院及系统内各研究所的基本情况。她表示,今后将发挥自身优势,集聚全院科技力量,以市场化、金融化的手段,促进中科院更多科技成果在济南转移转化,助力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建设。 

  随后,天桥区政府与山东国惠投资有限公司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山东中科科技园正式落户济南新材料产业园区。  

  201710月,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沈阳分院、山东省国资委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各方密切沟通,全力推进各项工作持续深入开展。双方以共建山东中科科技园为突破口,深化合作,并落户天桥区济南新材料产业园。山东中科科技园以深化院省全面战略合作为基础,由山东省国资委牵头,发挥中科院科研和高端人才优势、省属国有企业的资本和市场优势,共同打造高层次科技研发和成果转化平台。以新材料、信息技术、智能制造等产业为重点,力争3-5年内搭建各类创新平台10-15个,通过设立产业基金培育孵化国内先进水平项目50个,引进高水平创新团队30个,建成全国科技领域有重要影响力的创新创业生态体系。

座谈现场

签约仪式